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管理费合法吗 遇到这种情况要这样做

    现在申请网络贷款,除了收取利息,有些平台还会收取其他的手续费,比如贷款管理费。奇怪了,贷款为啥需要管理费呢?所以,不少人都觉得疑惑,那么贷款管理费合法吗?如果平台收取这种费用的话,又该怎样做呢?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对于贷款管理费,很多人都不了解,还以为这是正规的收费。其实,收取贷款管理费是不合法的。提醒大家,贷款管理费应该在申报贷款的时候在合同里具体文字告知,以便起到对公民的书面通知,所以一定要注意合同内容。

    若然贷款管理费未见合同中体积,那么就是贷款方自己增加的费用,不属于合理收费。其实,就算合同那里有写明,但这种费用完全是不需要收取的。所以,用户也可以提出质疑,并且要求平台修改合同。

    那么,遇到平台收取贷款管理费,应该怎样做才对呢?小编温馨提醒,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或者拨打市长热线电话反映。其实,这样做,也是行驶我们的监督权的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