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测今冬明春疫情 可能发生局部地区的爆发

    由于我国采取了各种疫情防控措施,在很快时间内控制了疫情。不过,随着国外疫情严峻,担心境外输入病例。有很多人担心会爆发第二次疫情,现在钟南山预测今冬明春疫情是存在的,对此,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还会爆发疫情吗
    中国还会爆发疫情吗

    此前,钟南山院士就表示了,在冬季有很多人是喜欢宅在家里的,这给新冠病毒制造了传播条件,而聚集性感染就容易发生了。而且,现在钟南山预测今冬明春疫情是存在的,甚至可能发生局部地区的爆发,所以,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同时,提高警惕。

    钟南山说,新冠肺炎患者在出现症状前5天及后5天传染性最强,重症患者的致死率很高。因此,一旦发现局部地区疫情,要继续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患者等措施,并且加强对患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