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专家回国 要为祖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做贡献

    过去几年,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不过与美国、韩国等国家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在这个关键时刻,有一个知名芯片专家回国,他不害怕美国的阻拦,勇敢带着30多位人才以及60多项专利回国,他就是尹志尧。

    尹志尧是芯片专家
    尹志尧是芯片专家

    1968年,尹志尧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毕业。1980年,前往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留学,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尹志尧还被称为硅谷最有价值的华人,当时美国不想他回国,但是他还是坚持回国。

    尹志尧回国后很快创立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目前他是该公司的董事长以及总裁。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内知名度很高,截止现在已经研发出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设备,拥有的专利更是多达1200多项。相信在尹志尧的带领下,该公司会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