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在寅对华关系态度 中韩两国贸易往来频繁吗?

    韩国地处东亚朝鲜半岛南部,虽然该国总面积仅有10万平方公里左右,但是它也是亚洲地区为数不多的4个发达国家之一。不少人会好奇,目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对华关系态度是怎样的?中韩两国间的贸易往来频繁吗?一起来看看。

    中韩两国关系
    中韩两国关系

    在2月初的时候,当时我国湖北武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中互为友好邻邦,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韩国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与中国携手“战疫”,共克时艰,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据悉,在1月底的时候,为助力我国抗击疫情,韩国也是紧急提供了价值达到5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

    可见,中韩两国仍是友好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韩双边贸易达到了2845.4亿美元,韩国对华投资2108个项目,比上年增长12%。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韩两国的贸易往来将进一步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