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印度最新实力 深度分析了中印真实差距

    作为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印度和我国一样,均是发展中国家,这几年时间里,随着印度经济的高速发展,印媒也是不断吹嘘实力“超越”中国。此前,著名评论家张召忠也是对印度最新实力作出了一番预言,并分析了两国的真实差距,一起来看看。

    局座张召忠谈中印差距
    局座张召忠谈中印差距

    在此前的一次演讲中,局座张召忠表示再过两年印度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当然了,张召忠也指出了中印两国的真实差距,认为印度喜欢什么事都跟中国去比,老拿中国当敌人,而且还不服输,不过我们中国从未拿印度当过“敌人”,目前我国的经济是它的5-6倍,局座直言中国经济至少要比印度超前一二十年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中国则是14.36万亿美元,差了5.04倍。此外,在人均收入方面两国也是差距明显的,2019年印度人均GDP刚突破2100美元,而我国已经突破了1万美元,总体而言,我国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航空等关键领域上,都是全方位领先于印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