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惊叹中国经济增长 在疫情期间中国逆势而上

    数据指出,一直以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未出现过严重下滑情况,而且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据持续上升。目前,美媒惊叹中国经济增长,并称中国能够在疫情下实现经济上升,的确是十分了不起的。

    中国GDP
    中国GDP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不敢相信,不过我们可以从数据中了解得到,因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由此可见,中国经济迎来上升。

    同时,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所以中国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增长,这是不少美媒感到惊讶的,中国的实力,的确是让多个国家刮目相看的,而且中国是唯一在疫情中实现增长的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