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升值好还是贬值好 如何看待人民币升值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人民币上涨幅度非常大。7月初人民币“破7”,到了9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涨至6.7986。对于人民币升值,有人说是好事,但是也有不少人说是坏事,那么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购买进口商品更划算

    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人民币的升值对那些出国旅游、留学包括喜欢买进口商品的人来说,都能省下一大笔钱了。在人民币相同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兑换更多的美元。这意味着我们持有的人民币更加值钱了,可以买到更多外国商品。

    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大 有五大弊端

    第一,将对我国出口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造成冲击;第二,不利于我国引进境外直接投资;第三,加大国内就业压力;第四,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第五,巨额外汇储备将面临缩水的威胁。

    总结:人民币大幅度升值有利好影响,同时也有不少负面影响。从国家的角度来看,人民币稳定发展更加符合国家利益,同时对于国内企业而言也是最好的。有专家认为,人民币不会一直大涨下去,最终会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