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说中国是强国 这几大领域领先印

    今年7月份,《印度时报》罕见称赞中国,该报道认为中国是经济强国,印度与中国的差距仍然较大。中国在民众收入、消除贫困、教育和城市化、铁路和航空网、婴儿教育与寿命方面都领先印度。印度想成为中国那样的强国,需要在这五方面超越中国。

    中国是实力强大的国家
    中国是实力强大的国家

    在民众收入方面,近几年中国取得的成绩很好,反观印度的进步却不大。八十年代,印度和我们的GDP都在1900亿左右,人均收入我们195美元,印度还比我们高72美元。但到了2019年,中国人均GDP已经突破10000美元,而印度只有2104美元,中国是印度的4倍多。

    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取得的成绩,相信没有任何国家能比。80年代印度贫困人口比例还略好于我们,但现在印度还有五分之一人口贫困,我们近乎消除了。

    此外,中国在城市化、高铁以及航空网上都遥遥领先印度,《印度时报》认为印度必须在这些方面超越中国,才有资格成为真正的强国。不得不说《印度时报》分析得很准确,不过印度要想超越中国并不是容易事,起码要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