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摘掉口罩的时间 疫情2021年能结束吗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民众养成了很多好的卫生习惯,出门基本都会戴口罩,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了,那么钟南山谈摘掉口罩的时间是什么时候?疫情2021年能结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摘掉口罩的时间
    摘掉口罩的时间

    在今年的4月份,钟南山就提醒,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且仍在向上攀升。这意味着人传人的几率非常高,确诊病例增加非常快。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

    而在9月18日,钟南山表示,预计在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疫情还会继续存在,并且不排除发生局部地区爆发的可能。所以大家要做好卫生工作,包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等。钟南山认为,疫情的结束时间要根据各国的疫情发展,以及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情况而定,目前还难以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