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对中国态度变化 杜特尔特将随美国对中企下手?

    近年来,美国政府也是不断对我国华为、中兴、字节跳动、腾讯等科技企业采取各种市场打压了,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一些西方国家也是纷纷效仿美国对中国企业进行限制了,那么,作为我国隔海相望的邻国,菲律宾对中国的态度会发生变化吗?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菲律宾的贸易往来
    中国和菲律宾的贸易往来

    此前,菲律宾也是跟随美国政策走的,想要向美国靠拢,菲律宾外长洛钦作为亲美派,曾向政府提议希望停止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中企合作。按照他的看法,只有紧跟美国的步伐,对菲律宾发展才是最有利的。

    不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9月初的时候公开表示,菲律宾并不会跟随美国制裁中企,这对于菲律宾没有任何好处,菲律宾很多企业都和中国企业有合作,双方合作能够大大促进菲律宾经济增长。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菲贸易额609.5亿美元,同比增长9.5%。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和菲律宾的贸易往来还会进一步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