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疫情最新通报 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中国境内的新冠疫情形势,除了云南瑞丽市的疫情形势较为严重以外,其他地区目前尚且处于稳定状态,但是需要注意,来自境外的新冠肺炎病毒患者依旧在不停涌入,据成都疫情最新通报,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成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成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9月23日,成都疫情最新通报表明,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一名女性,两名男性,其中,两名男性分别为42岁和68岁,均为尼泊尔籍,常住西藏拉萨,自去年10月前往尼泊尔探亲,在今年9月17日于尼泊尔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9月20日,搭乘飞机抵达成都入境,体温正常且无异常症状,进行采样后,转送到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却不料,在9月21日拿到核检报告,结果竟是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在9月22日同时订正为确诊病例。另外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乃是一名女性,63岁,西藏拉萨人,也是在去年10月前往尼泊尔探亲,和上述两名确诊新冠患者搭乘同一航班飞抵成都,9月21日因核检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病例,在9月22日订正为确诊病例,因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

    新冠病毒对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一旦感染上这种病毒,便极易传染给身边的人,由于它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才使得新冠肺炎病毒不断蔓延、传播,现在全世界还有大量感染者尚未治愈,短期内或很难看到病毒消灭的那天,新冠疫苗依旧是众人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