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会怎么样?亚行这样预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全球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也未能例外。疫情之初,中国经济活动陷入低谷。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中国经济迅速复苏。那么,展望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会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亚行的预言。

    2021中国经济形势
    2021中国经济形势

    在日前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中,亚行对中国经济给出乐观预测。亚行指出,中国成为东亚地区少数几个成功摆脱经济低迷的经济体之一,预计2020年GDP将增长1.8%,2021年GDP增速为7.7%

    除了亚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看好中国经济。在此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中国经济从急剧收缩中快速反弹,预计2020年增长率为1.0%,2021年将回升至8.2%。由此可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出的预测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