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菅义伟对中国态度如何?他这样谈中日关系

    日前,安倍晋三因溃疡性结肠炎旧疾复发辞任日本首相,接任者是菅义伟。自菅义伟上任,外界十分关注其对中国态度究竟如何?会不会对中日关系产生影响?9月16日,菅义伟首次提到中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菅义伟对中国态度
    菅义伟对中国态度

    在当选日本新首相的记者会上,菅义伟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环境,我认为我国应以有效的日美同盟为基础,发展政策。为了捍卫国家利益,在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同时,与中国和俄罗斯等邻近国家构建稳定的关系。”由此可见,短期内,菅义伟对安倍晋三思路的继承倾向颇为明显。

    菅义伟对中日关系如此表态,主要是基于两国的经贸利益。数据显示,2019年,中日贸易总额3150.0亿美元,较上年下降3.9%。尽管中日贸易总额难以重回昔日的巅峰时期,但对日本来说,中国市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