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个国家排队感谢中国 西方媒体就疫情歪曲报道道歉

    在1月底的时候,我国湖北武汉地区也是率先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疫情就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随后向很多疫情严峻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多个国家也是排队感谢中国援助了。

    中国向多国提供疫情援助
    中国向多国提供疫情援助

    根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布的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显示,截止到5月31日的时候,中国已经向15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物资援助,此外还向27个国家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疫情形势,我国也是尽己所能向各方提供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对此,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也是感谢中国提供的援助了,例如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困难时才知谁是真朋友,中国铭记危难关头伸来的援手,更展现了“雪中送炭”,“涌泉相报”的道义担当。在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一些西方媒体歪曲报道新冠病毒的来源,随后各国权威专家及世卫组织说出病毒源自自然界的真相之后,西方媒体也是纷纷向中国致歉了。在外界看来,中国对抗疫做出的反应以及表现是空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