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评价中印实力 对中国的评价非常高

    最近,有一名印度网红对中印之间的经济实力进行评价,他认为印度经济实力远远胜于中国,相对于印度而言,中国依旧是那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有日本经济学家驳斥该印度网红的观点,在他看来,印度经济实力完全比不了中国。

    中印实力差距大
    中印实力差距大

    印度独立于1947年,此前是英国最大的殖民地,号称英国女王王冠上最明亮的珠宝!虽然是殖民地,但英国在印度身上是下了大功夫的,为印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印度刚刚脱离殖民管理,它就是一个亚洲强国,当时不管是GDP还是人均GDP都胜于中国。

    不过到了1990年代,中国经济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进入超高速发展阶段,中印GDP迅速拉开差距,从1990年的117%迅速扩大到2000年的251%!2019年中印GDP差距更加巨大,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GDP为2.88万亿美元,中国GDP是印度的将近五倍。

    中国除了经济总量完胜印度,其实中国还在人均GDP、科技实力、教育水平以及军事实力上完胜印度,中印之间的差距可能不小于15年。因此,日本经济学家对中印的评价是准确的,而印度网红的评价完全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