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熔断指令 触发熔断机制会怎样

    很多人第一次听说“熔断”二字的时候,大概是今年才开始的,因为民航局发布了航班熔断新规,不过,在此之前,早已经有“股票熔断”这一说法,而航班熔断与各航司的航班航线数量是息息相关的,但到底什么是熔断指令呢?如果触发熔断机制会怎样?

    航班熔断措施是啥意思
    航班熔断措施是啥意思

    这里所说的熔断指令,是指民航局在今年6月发布的熔断措施规定,显然,民航局发布的航班熔断指令和股票熔断是不同的,股票熔断指的是当股指波动幅度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会暂停交易,而航班熔断,是指航班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旅客达到规定数量时,将采取的熔断措施。

    上述也说明了,股票熔断和航班熔断并不同,所以如果触发熔断机制,会产生的结果也有所不同,在股票行业里,触发熔断机制会使交易暂停,而在民航局的规定中,航班触发熔断机制将会对涉事航班航线采取暂时停运的措施,从两个领域来看,这都是控制风险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