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给马尔代夫贷款 外媒表示此举是为了对抗中国

    近期以来,中印关系态势紧张,当印度给马尔代夫贷款时,甚至有外媒表示此举是为了对抗中国,主要针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力这一方面。据悉,这笔贷款的金额并不小,高达2.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已经相当于17亿元,可谓是巨额贷款。

    印度向马尔代夫提供贷款
    印度向马尔代夫提供贷款

    一提到马尔代夫,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碧海蓝天的景象,因为马尔代夫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许多人向往的旅游地,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小小的“身体”里,却拥有着非常丰富的海洋资源,在那里,可以说和中国的海南一样,没有四季之分,但在疫情的冲击之下,马尔代夫的旅游业也受到了重创,损失近百亿美元。

    马尔代夫贷款17亿人民币

    根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在印度当地时间9月20日,印度方面宣布向马尔代夫提供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帮助马尔代夫恢复因为疫情受到打击的经济,这笔贷款,是应马尔代夫总统的要求提供的,马尔代夫可根据其自身情况决定这笔钱该怎么花。

    另外,法新社报道指出,此次印度给马尔代夫贷款,声称此举是为了对抗中国的经济影响力,重点在于对抗中国在南亚地区的金融活动。据报道称,马尔代夫政府将发行国债,以此来筹集资金,国债会向印度国家银行(SBI)发行,偿还期限为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