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制裁 我国会采取这两种反制美措施

    由于中国快速的崛起,美国就开始不断打压中国,实施了各种制裁,目的就是遏制中国发展。当然,中国也是会采取措施,制裁美国的。然而,大家就比较好奇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制裁呢?其实,美国最怕中国制裁稀土和5G技术。

    稀土
    稀土

    虽然,美国对我国各种制裁,而我国对美国进行了制裁。如果要说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制裁?就不得不说到稀土和5G技术了。对于美国来说,稀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美国的高新科技产业有很大一部分的原料都要用到稀土。恰好美国完全依赖中国出口,中国是美国稀土最大的提供者。根据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中国对美国的稀土出口高达60%多,这不正也表明,我国控制住了美国稀土进口的命门嘛!

    同时,美国也是比较害怕5G技术的,因为中国5G技术在全球比较领先,这是我国的一张王牌。并且,如果一旦限制进入中国,美国保守估计会损失近千亿美金,而芯片大佬高通极可能因市场份额急剧缩水,将无法承担巨额研发投资,而不得不退出5G通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