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担心经济被超越 威胁俄联合美打压中国

    美国GDP曾是中国的几倍,不过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这个差距越来越少,截止去年中国GDP已经达到美国的67%。对于美国来说,现在最担心的事情就是GDP会被中国超越。美国为了尽可能阻止这件事情发生,多次威胁俄罗斯加入所谓的“反华阵营”,共同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发展
    美国打压中国发展

    俄罗斯被称“战斗民族”,即使是面对美国威胁,也不露半点害怕,并且明确表示拒绝美国的提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我们的盟国从来不会建议联手对抗谁。怂恿他人去反对你不喜欢的人,这种情绪本身已经包含了我们对此的看法。”

    美国想拉拢俄罗斯联合打压中国发展,如今看来美国的阴谋已经失败。同时也有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经济超越美国几乎是板上钉钉事件,最终中国GDP将是美国的两倍,甚至是三倍。美国的阻止没有用,美国更应该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不是打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