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显龙说中国有多强 各国须适应一个更具影响力的中国

    这几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济快速的发展,到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中国有多强呢?李显龙表示,中国的腾飞给中国、世界带来了好处。同时,各国也要适应一个更具影响力的中国。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随着中国崛起,美国却不断的对我国施压,制裁我国企业,目的就是不让中国崛起,所以,导致了两国关系下降到极点。中国实力在其他国眼里有多强呢?现在李显龙说中国有多强了,中国的经济增长给世界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也无人能阻止中国不断强大。

    李显龙称,新加坡人一般不把中国的快速崛起看成是威胁,而是认为这对整个世界是起着正面作用的,因为一个强大有力、蓬勃发展、和平共处的中国除了将给许多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好处,也会为区域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而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他相信,新加坡虽然是个小国,但能扮演积极的角色。

    李显龙认为,世界两大强国之间互相竞争是很自然的,但竞争不应演变成冲突,而应该是展开合作、共创双赢;中国的经济增长给中国本身、乃至全世界都带来巨大好处;各国也必须适应一个更具影响力的中国。

    而且,阻挡中国的崛起是不可能的,也是不明智的,无论这项任务多么艰巨,美国都有必要建立一种新的认识,将中国的愿望融入现行的规则和规范体系中。而中国也拥有正当的利益和期望,包括开发本土的高端科技,比如信息通讯和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