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求助中国技术 这个领域发展大幅落后

    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打压力度,全面封锁华为等公司。但高速发展的中国,在部分科技领域超过了美国,甚至出现美国求助中国的情况,那么美国求助中国技术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KBBF晶体
    KBBF晶体

    根据新闻报道,这项技术就是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KBBF晶体”,由中科院院士陈创天的研究团队首先研发成功,起初中国面向全世界开放提供“KBBF晶体”,2009年意识到“KBBF晶体”的战略意义,即停止对外出口。

    同时KBBF晶体是当前世界各国在太空激光武器的研发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也可以用于测量固体电子能、应用于光电子能谱仪、超导技术、以及新兴的前沿科学技术领域。美国之前多次试图花重金“挖墙脚”,但是中国的科研人员都拒绝了

    而除了“KBBF晶体”以外,近年来中国在不少科技领域,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例如高铁、5G网络等等,这也是中国科研实力进步的一个体现,相信在未来,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之下,中国科技会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