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预测2021年台湾 与大陆经济差距进一步拉大

    在最顶峰时,台湾GDP占到大陆的40%多,不过过去几十年大陆经济高速发展,截止去年大陆GDP已经是台湾的20多倍。近日有台湾专家预测,按照近几年的GDP增速来推断,2021年两岸GDP差距会进一步扩大。

    两岸GDP预测
    两岸GDP预测

    2020年上半年台湾经济同比实际增长0.41%(一季度同比实际增长1.59%,二季度同比实际下降0.73%),完成的GDP约为92007.93亿新台币,折合21537.42亿元人民币。大陆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虽然是负,但是下半年会强势复苏,预计全年GDP增速达到1%以上。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两岸GDP的差距可能还是24倍左右。当新冠疫情对大陆的影响彻底被消除后,2021年两岸GDP差距可能拉大至25倍多。有分析认为,2021年台湾大概是4.5万亿人民币,而大陆GDP将达到112万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