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预言中美关系 这位外国人称经济不会脱钩

    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方关系对全球经济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然而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却像“自由落体”式恶化,让外界颇为担忧。甚至有媒体担忧,特朗普有可能让中美彻底“脱钩”。有“中国问题专家”之称的傅高义却认为,中美“脱钩”不大可能。

    中美关系受关注
    中美关系受关注

    傅高义认为,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的原因,美国要想与中国“脱钩”,能够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同时还认为,当美国大选结束之后,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可能发生变化,中美之间应该合作,而不是竞争。

    傅高义表示,美中两国的历史任务是塑造一个国际新秩序,这也是两国共同的责任。这就像奥运会比赛里,运动员们会非常激烈地竞争,但他们不是在打架。因此,中美应该寻找一种“竞争而非打架”的合作关系,这也是中美领导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