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疫苗才能扑灭全球疫情?需求数量令人吃惊

    和疫苗相比起来,口罩的生产和制造并不难,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际,全世界都需要口罩防护新冠病毒,口罩的需求量也因此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但我们到底需要多少疫苗才能扑灭全球疫情?这个数字似是不可估量,但若真计较起来,它的需求数量令人吃惊!

    全球需要多少新冠疫苗
    全球需要多少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是唯一能够预防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终极武器,先不说它有多难研发,现如今,全球人民都在等待着它的到来,甚至可以说,新冠疫苗已经成为扑灭新冠病毒疫情最大的希望,就好像黑暗深处的一道光亮,刺眼,却很温暖,可是我们要有多少疫苗才能扑灭全球疫情呢?

    全球要有多少人注射疫苗

    先前,“群体免疫”的概念引起广泛热议,“人群不需要100%注射疫苗,只要达到一定百分比,就能阻断传播链,从而扑灭疫情。”这里的百分比(p)可根据传染病的特征进行估算:p=(R0–1)/(R0*f),R0=基本传染数,f=疫苗有效率。R0越高,f越小就需要有更多的人注射疫苗。

    保守估计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染数≈2.5,假设疫苗有效率是80%,代入公式之后,计算出的结果是:全球至少要有75%的人注射疫苗才能扑灭疫情,若目前全球已有5%的人因感染新冠获得了免疫力,那么还要有70%的人需要注射新冠疫苗,现今全世界有78亿人,以78亿*70%=55亿。也就是说,全球需要55亿人注射新冠疫苗才能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