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美国经济会因此遭受冲击

    中国持有美债超过1万亿美元,过去一年中国抛售超过千亿美债。有网友想知道,假设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如果最终出现这样的结果,美国经济不可避免受到冲击,不过中国也有可能因此遭受损失。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对于美国来说,中国将全部美债抛售,假设没有第三国愿意接手这些美债,那么美国不得不将这些美债回收,美国政府有可能因此出现周转困难。因一下子抛售1万多亿美债,美国股市以及美元短时间应该会受到严重冲击,甚至有可能引发各国集体抛售美债,假设各国也对美债失去信心。

    对于中国而言也有负面影响。美债是全球最安全、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之一,中国购买大量美债,每年光光收利息就有几百亿美元。抛售全部美债,意味着每年最低损失几百亿美元。此外,要想跟美国做生意,那就必须购买美债,因此“把美债全抛售”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