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抛售的美债谁买 原来“接盘侠”这么多

    中国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目前持有美债超过10000亿美元。在过去的22个月里,中国累计减持美债超过千亿美元,减持幅度特别大。很多人好奇,中国抛售了这么多美债,这些美债由谁来接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中国抛售美债,“接盘侠”还是挺多的,比如日本和英国等国家,它们都看好美债,不断加仓。日本今年8月所持美债环比增加439亿美元,创2013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持幅度;8月英国仍为美国第三大海外债主,持仓环比增加152亿美元,至3499亿美元。

    除了日本和英国,比利时也增持了118亿美债、开曼群岛增持179亿美债、沙特环比增加30亿美债。由此来看,虽然中国大幅度减持美债,但是还是有很多国家看好美债,并且不断加仓买入美债,毕竟美债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