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谈中国和美国 与前者合作更有战略意义

    中国和美国分别是全球第二大、第一大经济体,在经济方面的实力非常强,因此各国也愿意和两国开展合作。不过,由于美国长期以本国利益优先,所以很多国家对美国也有所保留。其中德国总量默克尔谈中国和美国,表示与中国合作更有战略意义,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此前默克尔谈及当今世界的局势,表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与美国合作比想象中更困难,因为美国与欧盟存在较多分歧,未能达成共识。但看好与中国的合作,并称与中国保持合作对欧盟有重大战略利益

    根据驻德国经商处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9年德中双边贸易额为2056.74亿欧元,其中德国对华出口总额为960.13亿欧元,自华进口1096.61亿欧元。由此可见,中德两国在贸易上存在十分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