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专家预言印度 有可能超过中国吗?

    印度与中国的文化是比较相似的,但是两国之间的经济差距却是比较大的,最近有德国专家预言印度的发展,那么印度有望超过中国吗?其实以两国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印度想要超过中国是比较困难的,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力已经非常强了。

    印度
    印度

    印度独立后的最初几年,普通印度人的生活水平略高于普通华人。但是,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的发展战略与印度完全不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印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远远落后于中国。

    在本世纪头十年,印度的增长已进入起飞阶段。许多人开始询问印度何时才能赶上中国甚至超越中国。这个梦想能实现吗?两国担心发展过程中的外国控制,将政府视为增长动力,并质疑私营部门的提议。

    对于印度来说,问题是如何在多元社会中实现统一并在民主框架中容纳多种语言和宗教。相反,中国强大的政府可以团结国家坚定地追求同一目标,并调动所有资源来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