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或许会再次出现高峰

    顶级传染病专家钟南山在上半年预测,今年10月份国内有可能再次出现疫情高峰。对于钟南山的预测,不少媒体认为,目前国内疫情反弹风险依旧很大,且全球疫情仍然严重,境外输入风险同样很大。综合来说,10月再次出现疫情爆发的概率的确不小。

    10月疫情有可能再次爆发
    10月疫情有可能再次爆发

    有专家认为,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的趋势,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趋势减弱,海外进口压力仍然很大。秋冬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给新冠的诊断、鉴别和治疗带来困难。因此,10月份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概率很高。

    面对有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我们如何应对?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要时刻警惕疫情可能再次爆发,在中高风险地区切记做好万全的防疫准备,比如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经常消毒洗手,这样病毒就能远离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