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菅义伟谈中日关系 希望与中国建立稳定合作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对日本首相的相关报道都非常关注,从安倍晋三因疾病原因辞职之后,经过选举,官房长官菅义伟以绝对优势胜出,从9月16日起,菅义伟被选为日本第99代首相。那么,上任之后,菅义伟谈中日关系的态度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日本首相菅义伟
    日本首相菅义伟

    在当地时间9月16日,日本新首相菅义伟举行了当选后的首场记者会,在会议上,在谈及对外关系时,菅义伟表示,希望与中国等周边国家建立稳定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超90%受访日企不愿撤离中国,因为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非常大,对中国业务充满信心。

    从日本内阁府最新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28.1%,是日本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日本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保持与中国合作是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