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谈小贷公司 不得用于股票房地产融资

    现在银保监对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越来越严厉了,对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规范。现在银保监会谈小贷公司了,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与贷款人明确贷款的用途。银保监会明确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不能股票、房地产、等违规融资。

    贷款
    贷款

    近年来,我国信贷资金流入了股票,房地产市场,这些行为是属于违规的。然而,现在银保监会谈小贷公司了,为了规范经营行为,明确了小贷公司贷款的用途。不得用于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以及房地产。

    记者今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防范化解相关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不得用于以下事项: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房地产市场违规融资;法律法规、银保监会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禁止的其他用途。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贷款利率,《通知》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不得从贷款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等,违规预先扣除的,应当按照扣除后的实际借款金额还款和计算利率。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