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测十一月疫情 给出了最新判断及重要建议

    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旧非常严峻,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3000万例。对于新冠疫情的未来走势,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日前,钟南山在预测十一月疫情走势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些判断及建议。

    钟南山谈疫情走势
    钟南山谈疫情走势

    在9月18日上午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钟南山指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继续存在或发展。因此,一旦发现局部地区疫情,还是要继续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等等措施。

    在钟南山院士看来,群体免疫应当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方式来实现,但这个过程仍需要大概1-2年时间。目前来说,对于民众而言,仍然是不可掉以轻心的,需要继续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