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首相菅义伟年收入被曝 约为4049万日元

    现在日本首相已有了人选,那就是菅义伟,在菅义伟成为日本首相之后,对于收入情况如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日本首相菅义伟年收入被曝光了,内阁人事局透露同,加上奖金和其他收入,年收入约为4049万日元。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

    菅义伟从平民到内阁官房长,然后,再到日本首相,实现人生逆袭!菅义伟作为新日本首相,收入方面受到许多人关注。现在日本首相菅义伟年收入被曝光了,当前,月薪是201万日元,其年收入是大概是4049万日元。

    菅义伟是平民家庭出身,父母都是日本农民。71岁的菅义伟可能自己都不敢相信,一位“农民的儿子”今天能变成影响日本政坛的首相。那么,从平民到内阁官房长,再到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收入情况产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据日本内阁人事局透露,目前首相的月薪是20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263.1元),另包括40.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852.62元)的地区补贴,每月收入共计24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5115.72元)。再算上奖金和其他收入在内,日本首相的年收入约为40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03911.9元)。而内阁官房长官等国务大臣的年收入则为29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99074.3元)左右。

    如果只从月薪来看,从国务大臣变成首相的话,每月收入大约会增加28万日元(约18051.6元)。此外,如果是国会议员的话,每月还会有通信及交通等补助,大约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3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