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研发光刻机是谣言 揭中国制造光刻机最新消息

    如果中国有高端光刻机的话,那么华为就不需要害怕美国禁令,也不会遭遇断供新片的事情。而网上有传闻,称马云研发光刻机,其实这是一个谣言。不过,中国在制造研发光刻机方面,确实是比较重视的。

    马云
    马云

    光刻机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科技产品,目前荷兰光刻机是最先进的,很多国家都无法研究出这东西,毕竟是非常复杂,要求也很高。那么,网上有传闻,称马云为了国家着想,投入巨资研发光刻机,这是不是真的呢?

    据了解,网上一篇文章题目是《马云发出邀请函,保密3年的项目即将亮相,会是光刻机吗?》,之后引发很多人热议,称马云终于要研发光刻机了。其实,这纯粹自媒体作者猜测,马云从未说过要投入巨资研发光刻机,以上传闻纯粹谣言。

    其实,中国目前正在研发更高端的光刻机,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到最新消息呢?据报道,国产芯片想要继续突破,就需要在芯片最重要的制造设备光刻机上多做努力。9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宣布了一则喜讯,白春礼表示:“我们要将美国‘卡脖子’的设备清单,转变成我们的科研任务进行布局。”作为芯片制造设备中最为关键的设备,光刻机的科研任务更是确定被提上日程。对此,你期待中国高端光刻机以及国产新片的出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