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论中国疫苗影响 希望与担忧并存

    疫情暴发之后,专家们都一致认为,只有新冠疫苗上市之后,才能阻止疫情大规模暴发,还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们则更加关注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前不久,日本人评论中国疫苗影响,称希望与担忧并存,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疫苗
    疫苗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8月17日文章认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中国国有9种候选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其中5种处于三期试验,这是审批过程的最后阶段。这一成绩是多年来由国家主导的传染病研究的成果。这是中国疫苗带来的希望。

    但是,文章继而表现了一种狭隘的担忧,称中国利用新冠疫苗的优势,进行“疫苗外交”,扩大了中国的影响力。这句充满“酸味”的担忧其实表现了日本人格局太小的特点,这可能是岛国对岛民的心理约束。中国素有拯救天下苍生的情怀,努力研发新冠疫苗拯救世界,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