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预测10月后疫情 提醒我们要注意这些事情

    知名科研工作者张文宏认为,10月后中国有可能再次出现疫情高峰,而10月份会是新冠疫情传播的“低谷期”。国内依旧有疫情反弹风险,境外病毒输入形势依旧严峻,我们要抱着警惕的心态恢复正常生活。

    疫情或再次爆发
    疫情或再次爆发

    张文宏教授之所以这样预测是和国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有直接关系的。海外疫情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导致10月份出现高峰也是又可能的,1918年的大流感就暴发了第二次。张文宏教授认为,即使国内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但仍然不能对此放松警惕。

    张文宏教授认为,目前尚未有新冠疫苗以及新冠特效药,且境外国家疫情特别严重,中国主要任务还是防止境外病毒输入。对于我们个人而言,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平时要注意卫生,出门在外要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这样就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