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外贸最新消息 美国加征中国关税有哪些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此前,白宫为了一己私利,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违背了美国之前作的承诺,对此,中国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9月16日,传来中美外贸最新消息,世贸作出最终裁决: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非法。

    中美贸易摩擦
    中美贸易摩擦

    据环球时报9月16日报道,日前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对华征收关税作出最终裁决,白宫对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非法的!同一天,特朗普也对世贸组织的裁决感到十分恼火,他在白宫记者会上公开表示,自己不是世贸组织的粉丝,他们的裁决让中国“侥幸逃脱”,所以美国必须要对世贸组织“做点什么”。

    其实,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影响是很大的。首先,工薪阶层收入可能缩水,失业风险加大。中国外企可能会减产甚至倒闭。国内物价可能上涨,老百姓消费水平或降低,老百姓家庭资产缩水的风险加大。可见,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