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对中印态度 更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

    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都与俄罗斯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那么普京对中印态度怎么样呢?其实两国之间,普京更看好中国的发展,因为中国现在不断在崛起,而且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而印度想要超越中国估计还需要很长时间。

    普京
    普京

    美国视中国和俄罗斯为竞争对手,对两国实施了各种制裁,最近又全方位地压制了中国,这使中俄关系更加紧密。例如,在5G领域,美国选择制裁华为和中兴通讯,而俄罗斯选择在5G方面与中国合作。

    中俄两国都深知,面对强大的美国,只有通力合作,两国才能承受压力并向前迈进,才能使两国取得更好的发展。关于中印边界争端,俄罗斯明确表示不会干预。

    因此,与印度的武器贸易并不意味着俄罗斯与印度站在一起,而是正常贸易。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俄罗斯不会放弃中国。不久前,特朗普政府还打算击败俄罗斯,与中国共同作战。特朗普和蓬佩奥都表现出了这样的意图。但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明确表示,俄罗斯知道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应该信任谁,美国想要挑拨中俄关系的阴谋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