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对中国关税非法 中方这样回应

    近日,世贸组织专家组就我国诉美国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认为美国对中国征收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关税是非法的。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世贸组织专家组在报告指出,美国在2018年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全球规则,但“美国没有履行其举证责任,证明这些措施暂时是合理的。”据了解,此次裁决后,美国可以在60天内提起上诉。

    世贸组织裁决关税非法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关税非法

    对于世贸组织的裁决,我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商务部发言人指出,中方将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彰显了中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的坚定决心。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目前,暂未清楚美国方面将会如何应对世贸组织的裁决。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会将世贸组织专家组的报告上诉至“无效”。但该分析人士也指出,美国随意挥动关税大棒,不管是对中国、美国、世贸组织,还是对全球经济均无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