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ikTok将总部继续留在美国 不卖美国业务了

    据知情人透露,字节跳动为了避免TikTok被特朗普封禁,日前决定与甲骨文进行合作,让对方做TikTok的“可信技术提供商”,此外甲骨文还会成为TikTok少数股股东。为了进一步取得特朗普信任,TikTok将总部继续留在美国。

    TikTok或无需出售
    TikTok或无需出售

    据美国媒体报道,字节跳动仍然是TikTok的控股股东。甲骨文将持有少数TikTok股权,其他美国投资方可能包括曾与微软一起竞标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沃尔玛也可能将持有少数股权。对于TikTok的提案,特朗普回应称很快会有答案。

    有媒体分析认为,若特朗普最终同意TikTok的提案,那么TikTok无需退出美国市场,同时也无需出售核心算法以及控制权。对于特朗普而言,或许不得不同意这件事情,毕竟在中国技术出口规定的限制下,字节跳动不能出售算法技术,特朗普不能要求TikTok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