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眼里的大陆 当地人这样说大陆实力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台湾地区的经济是非常繁荣的,甚至在90年代GDP相当于大陆GDP的45%。然而近年来,台湾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了,并且差距在逐年拉大。那么,台湾人眼里的大陆是怎样的呢?来看看当地人对大陆实力的评价。

    台湾人惊叹大陆发展现状
    台湾人惊叹大陆发展现状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一名台湾人来到大陆旅游后,亲眼目睹了大陆的发展现状,直言大陆的繁荣景象让他感到惊讶,移动支付已经得到全面普及,并认为大陆的发展机会也比台湾要大得多。从有关的数据显示,这几年时间里,台湾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大陆发展了。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GDP总量仅为42180亿元,排在全国第九位,在湖北和福建之后,而大陆已经达到了990865亿元,台湾约占4.25%。在很多专家看来,未来台湾经济的改善和出路只能依赖大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