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国眼中的三大强国 美俄中哪个排在第一

    强者让人畏惧,更容易获得尊重,在当今世界,强国屈指可数,各国眼中的三大强国就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但是,老百姓对第一强国的执念是很深的,美俄中哪个排在第一呢?应该从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来判断谁强谁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是第一强国
    美国是第一强国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军事实力也是建立在强大的经济实力上的。因此,比较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实力,首先要看的就是三国的经济总量。2019年,美国GDP总量高达21.4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更不用说,美国仅有3亿左右的人口,人均GDP为6万多美元。而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总量远逊于美国,人均GDP在1万美元左右。

    因此,在三个国家中,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强的,更可怕的是,美国政府会拨巨额款项用来军事建设,因此,美国的军事实力是全世界最强的。马云在国外一个平台做节目的时候说过,如果美国把从全球各国赚来的钱,大部分投资西部基础建设,投资基础教育,那现在的美国就不是这样的了。相反,中国政府把赚来的钱投入到基础建设和扶贫攻坚战中,用来解决民生问题。长远来看,中国未来的发展潜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