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丽今天的情况 离瑞人员需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云南瑞丽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瑞丽市防疫指挥部速做出相关安排,安排确诊病例入院诊治,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情况,对涉疫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很多人关注瑞丽今天的情况,目前瑞丽市规定,离瑞人员需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戴口罩防疫
    戴口罩防疫

    一、旅游团队车辆离开瑞丽,必须经瑞丽东高速收费站核酸采样并登记后可放行。货物车辆离开瑞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从瑞丽西高速收费站或畹町高速收费站出城。

    二、公民个人因就医、就学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请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勐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明确的外出事由、目的地等,到市疫情指挥部(市政府办公大楼四楼416室)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三、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货物车辆,由各卡点进行登记、检查,扫码、测体温后,给予放行。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需要离开瑞丽的,驾驶员需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四、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但驾驶员不愿进入瑞丽主城区,可以采取分段运输的方式进行,即由原驾驶员将车辆行使至高速出口服务区,由原车辆驾驶员或者运输企业自行联系瑞丽驾驶员到服务区把车辆开至瑞丽,待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瑞丽驾驶员又将车辆开至服务区进行消毒后,交由原驾驶员将车辆驶离。

    五、本地车辆及驾驶员因事需要离开瑞丽的,人员请尽早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本地车辆因运输生活物资、农副产品等,需要往返各乡镇至主城区的,由驾驶员或运输企业向指挥部申请工作证,凭证通行。

    以上是瑞丽市防疫指挥部发布的出入瑞丽的详细规定,对于需要往返瑞丽的旅游、商务人士有重要意义。如果相关人士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根据上述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此外,瑞丽市疫情排查结果出来了。截至9月15日晚11时,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无新增病例。现已排查病例密切接触者201人,集中隔离201人,完成核酸检测19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奥星世纪(一期、二期)小区实施封闭隔离管理后,累计对小区住户174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