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芯片 华为技术迎来大突破

    由于我国芯片技术起步晚,所以对美国芯片一直都比较依赖,不过现在外媒都惊叹中国芯片发展快了,如今我国也自己研发了芯片,而且正在逐步“去美化”,以后在芯片方面我们也能自给自足,不用依赖美国,更不用受美国的牵制了。

    中国芯片
    中国芯片

    在以前,我们国内智能手机都需要从美国进口芯片,不过在美国限制了芯片之后,华为也开始研发了自己的芯片,而华为的麒麟芯片在3G芯片大战中,也扮演了一匹“黑马”的角色。

    在华为的限制性业务中,芯片是最受关注的,因为它是整个行业的集成技术。没有一个企业,或者说一个国家,可以完全接管所有的芯片制造流程,最多是在某个细分领域有领先水平。

    芯片背后的生产力量大部分几乎掌握在美国手中,对方有能力完全制约某个企业。历史上,除了华为,没有其他公司遇到过如此严格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