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专家谈中国半导体 投资力度或是美国的千倍

    虽说中国在半导体上的发展非常快速,但与美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中国在半导体研发上也非常着重,并且也舍得花重金。对此,美专家谈中国半导体,称中国对半导体的投资是美国的千倍,具体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半导体投资力度大
    中国半导体投资力度大

    曾在美国国务院、商务部任职的网络安全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刘易斯表示,虽说美国比中国的科技要优先许多,有较多的主动权,但最大的劣势是“不愿花钱”,因为中国每在半导体上的研发资金是或是美国的1000倍,这也表明中国在努力追赶美国。假以时日,中国半导体定能雄起。

    众所周知,美国就是因为在半导体上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处处打压中国企业,如断供华为芯片,还意图将中芯国际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等,不断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显然中国科技公司或多或少受制于美国,所以加大半导体投资和研发力度,有助于我国科技企业掌握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