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美对华为禁令正式生效

    中美局势有可能更加紧张,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新禁令从今日正式生效!据悉,美国不允许所有使用美国技术或者硬件的公司向华为供货,除非得到美国商务部的允许。这意味着,美国想将华为往死里赶,它正动用国家力量对一家中国企业进行打压。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

    此前多次沟通也没有取得效果,华为对美国的新禁令已经做好了准备。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业界消息指出,禁令进入倒数阶段,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一架顺字号货运专机,赶在出货期限前来台湾运走芯片,提高备货库存量。

    据消息人士称,短期内华为整体业务不会受到美国禁令明显影响。但由于上游厂商大多难抵美国法令,9月15日后被动选择不予华为供货将成为事实,华为中长期将会面临业务战略选择、产业链重构尝试等重要问题,同时中国科技内循环也被更加重视。

    有媒体认为,华为遭遇美国明目张胆地打压,中美关系或因此愈发紧张。另外据环球网总编辑胡锡进透露,中国有可能采取反制措施,苹果、高通和波音等美国企业或许会被中国列入“不可靠清单”,限制它们在中国市场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