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三期 曾这样预测疫苗上市时间

    毫无疑问,新冠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全球各国人民一直翘首以盼。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新冠疫苗的进展、何时上市、价格等问题,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前,张文宏也是这样谈到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进展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进展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张文宏介绍了新冠疫苗的进展,他表示中国的疫苗现在进展是比较快的,但是就疫苗而言,国内的疫情控制非常好,使我们失去了在中国从事三期临床研究的一个机会,需要跑到国外疫情比较高发的地方去做。

    在张文宏看来,疫苗最终应该是解决新冠的一个非常有用的武器,但从三期临床结果到全世界能够有足够的产量让大多数人得以使用,相信这个时间节点还不是明年的年终所能完成的。一般情况下,疫苗开展三期临床试验后的3个月,就能初步获取一些研究数据,但是要彻底确认疫苗产生保护的时效性,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追踪研究,从受试者接种到最终获批上市,耗时6个月已经是非常短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