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吗 各位投资者请看分析

    买理财产品,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获得收益。现在不少人在玩余额宝,投入一笔钱,每天看着收益。也有人担心会亏本。那么,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吗?投资者不了解余额宝的风险性,有所担心也是正常的。

    余额宝
    余额宝

    基金有很多品种,其中余额宝是货币基金。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是不会亏损本金的。除非你运气实在不好,刚好买了个会亏损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每天挣钱多少的问题。好的基金公司挣钱多,坏的基金公司挣钱少。你买了不挣钱的货币基金,你所损失的只是时间罢了。

    余额宝其收益主要来自货币基金市场,而余额宝直接对接天弘基金,而货币基金投资的都是银行存款、存单、国债一类的产品,是一种收益稳定的、相对安全投资方式,投资风险低,也就是几乎不会亏损本金的。不过货币基金不是存款,投资仍然需谨慎。

    如果大家还是有疑问的话,小编总结一下吧!余额宝实际是通过购买货币基金来赚取收益的,而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所以理论上说余额宝是会有亏本的可能性。但是因为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风险比较低,一般情况下其实并不会出现亏本。

    凡事皆有可能,尤其是理财项目,风险是避免不了的,就看风险大小的问题而已。余额宝是货币基金,风险较小,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投资者也不需要担心,毕竟这是正常的,而且更大可能是正常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