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预测10年后的中国 后者GDP将超越美

    中国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不过经过近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发展后,不管是中国经济还是老百姓收入水平都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近日,更是有美国媒体预测,2030年中国GDP将超越美国,到时候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将由中国取得。

    十年后中国经济或超美
    十年后中国经济或超美

    美国媒体对中美GDP的预测,得到不少中国网友的认可。尽管2019年中美之间的GDP差距仍高达7万亿美元,但是中国GDP增速比起美国更加快,凭借着这个优势,中国有机会以及有能力、在2030年完成对美国的超越。

    不过我们也要认识到一件事情,即使是中国GDP超越美国,我们在人均GDP、科技以及军事上与美国的差距仍较大。中华民族要想实现伟大复兴,不仅仅要做到GDP世界第一,同时我们还要成为高收入、科技强大以及军力世界一流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