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不动产证何时发 这个证有什么用?

    现在农村很多东西都开始确权了,所以农民一些资产确权之后也会发放不动产证,那么农村不动产证何时发放呢?这个主要取决你的办理时间,一般在办理后两三个月就可以发放了,有了这个证件,对于农民资产的保护都会有很大的作用。

    农村不动产证
    农村不动产证

    据了解,农村不动产证一般是在申请后的2-3个月内签发的,如果超过此时间,则可能是因为该房屋未获批准用于私人建设。

    拥有农村不动产证的最重要的作用是证明房屋和土地是自己的,拥有房屋的所有权,使用权,利润和处置权,还可以进行抵押贷款和房屋转让。此外,当前的住房制度改革,旧城改造,房屋拆迁以及家庭财产,遗产,赠与和所有权的分离在民事纠纷中都需要不动产证和其他材料作为基础。

    例如,在拆迁时,农村房屋拆迁补偿分为地上建筑补偿和宅基地补偿。如果没有不动产证和其他材料,土地补偿的有效面积无法确定,也就没有基本的保证。